湖北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
2021-03-05 11:05:29编辑:eonyx
湖北美术学院,作为我国中部地区唯一的一所高等美术学府,其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吧!
 

一、毕业生规模结构

1.性别结构

湖美2020届毕业生共1966人,男性毕业生人数为527人,占比26.81%;女性毕业生人数为1439人,占比73.19%。

 

2.学历结构

就学历层次而言,含1704名本科毕业生,占比86.67%,262名硕士毕业生,占比13.33%。

3.生源地结构

2020届毕业生主要生源地为湖北省,生源人数为1344人,占比68.36%。省外生源中,占比较大前三省份为:广东省、四川省、山东省,人数占比分别为6.51%、2.44%、2.44%。

 

4.专业结构

就专业而言,毕业人数最多的三大专业分别为:动画专业(毕业231人)、环境设计专业(毕业187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166人)。各学院及专业毕业人数如下图:

 

二、毕业生就业情况

1.就业率及就业去向

截至2020年11月30日,2020届毕业生已就业总人数为1745人,总体就业率为88.76%。

其中,灵活就业率56.21%,协议合同就业率18.01%,升学率(考研、出国/出镜)13.38%,创业率1.17%。

 

2020届毕业生中,选择国内升学的毕业生共有178名,含177名本科毕业生,1名硕士毕业生,升学的主要原因包括:“对专业感兴趣,愿深入学习”;“提升学历层次”;“提升综合能力”等。

选择出国(境)的有85人,其中本科毕业生83人,硕士毕业生2人。

据调查显示,2020届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的共23人,创业行业主要为“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此外,2020届毕业生中未就业的有221人,尚未就业的主要原因有:“正在择业,暂时没拿到offer”(占比36.52%),“在准备升学考试”(占比19.13%),“正在择业,拿到offer正考虑中”(占比13.04)。

2.各学院/专业就业率

就院系来看,版画系、工业设计系、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就业率较高。

 

服装艺术设计系毕业人数为166人,就业142人,就业率为85.54%

、毕业生就业特征

1.就业单位性质分布

除自由职业外,协议或合同就业及其他录用形式就业的毕业生中,其就业单位性质主要集中在其他企业和国有企业,详细如下:

 

2.就业单位行业分布

就行业分布而言,本届湖美毕业生的就业更趋广泛,主要流向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23.04%)、“教育”(占比21.95%)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占比13.55%)。

 

3.工作职位类别分布

从职位类别角度,2020届毕业生就业职位类别主要分布在“教学人员”(占比23.58%)、“文学艺术工作人员”(占比22.76%)、“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占比17.34%)。

 

4.就业地域分布

2020届毕业生就业地域主要为湖北省,占比为45.26%,省外地域就业的毕业生主要流向了广东省、上海市和浙江省,占比分别为24.93%、9.21%和5.15%。近五成毕业生选择留在本省。

 

数据来源:《湖北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19届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报告》也显示,毕业生的岗位薪酬与学历基本呈正相关趋势,学历越高,薪酬越高

想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研究生学历能为你加分不少。如果你正好想报考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不妨让我们来助你一臂之力吧!

欧名艺术教育开设有湖美考研定向辅导课程,涵盖服装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课程结合各专业考试大纲进行合理设计,采用VIP精品小班授课。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