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美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分数线
2021-07-02 10:30:09编辑:yuki

又是一年考研时,不少备考湖美的小伙伴都问过我们关于分数线的问题,例如“考湖美研究生,多少分比较稳呢?”

本期,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湖美考研,你不可不知的三大分数线!

1、国家线

考研国家线,是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

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一区和二区。报考地处一区、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分别为A类考生和B类考生。

如果报A区的考生单科或者总分没过A区的分数线,却过了B区国家线,就有机会参加B区招生单位的调剂。
 


与此同时,国家线分为学术学位类专业学位类。其中学术学位类国家线按哲学、经济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不同学科门类划分,不同学科大类的分数线高低不同。研考生应先明确所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按学科门类查看分数线的要求。

专业学位类硕士国家线按专业学位类别划分,报考专业学位类的研考生,可直接根据报考专业学位类别查看分数线要求。

艺术(学)类专业为例,近五年的国家线分数线如下:
 


国家线也是研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研考生要参加调剂,须满足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等。

2、自划线

自划线即自主划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招生单位可自主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

只有34所高校有权自主划线。34所自划线高校的复试工作先于其他高校进行。未通过高校复试线的考生,可及时调剂至其他高校。具有自划线的34所高校分别为:
 


报考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研考生,在查询到初试成绩后,要密切关注报考院校公布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和复试基本要求。在复试过程中,研考生可以及时跟进其他院校的调剂计划,以免错过调剂机会。

3、湖美分数线

由于各个院校报考和招生人数不同,一般院校会划定自己的分数线。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由于报考人数的不同,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分数线也会不同。

湖美复试分数线基本与国家线保持一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则依据招生计划数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成绩进行排名,按照符合录取要求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确定分数线。

我们为大家整理了2021年湖美各专业研究生录取分数区间,可作参考~
 


可以看到,美术类专业中,学校录取的学硕最高分达到了637.67,最低分515.33;专硕最高分605,最低分507.75。设计类专业中,学硕最高分为629.40,最低分547.60;专硕最高分616.33,最低分533.17。
 


欧名艺术教育开设有湖美考研定向辅导班课程,覆盖湖美各纯艺及设计类专业,课程均结合各专业考试大纲进行合理设计,并采用精品小班授课,为你量身定制学习方案,助力学生“成功上岸”。
 


对湖美考研有任何疑问,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