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怎么学最稳?
2022-12-09 15:10:44编辑:yuki
12月份复习政治看这里!只要get到合理的规划和学习方法,考研政治变easy!下面欧名来具体介绍一下现阶段政治备考方法,帮助你考研政治顺利稳过!

Vol.1  考什么?


零基础的情况下,首先需要知道政治大概有哪几个板块,哪些是重点考点以及考试题型有哪些。

考研政治一般包括马原、毛中特、史纲要、思想修养当代世界经济和政治这几个部分:马原大概占22%、毛中特大概占30%、史纲要大概占14%、思想修养大概占18%、形势、政策、当代世界经济和政治(当代)大概占16%。

从考试的比例来看,很明显,重点是马原毛中特,尤其是毛中特,更为关键,难点和容易失分的则是马原。

题型主要有三种,分别是单选题(16题,共16分)、多选题(17题,共34分)和简答题(5题,共50分)。

Vol.2  怎么学?


政治复习考前一个月是集中背诵的时期,所以现在可以先把知识点过一遍,对照大纲把考点弄清楚,由于时间有限,可以直接结合题目来理解和掌握考点

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记录一下错题或者你认为重要的以及自己还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定期去进行温习。尤其是到了考试前期,可以拿出来再过一遍,这样比较节省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到了现阶段很多复习参考资料也都出来了,比如肖四肖八,基本上是必买的两本复习资料。如果不想背诵所有的知识点,那这里建议你一定要把肖四和肖八的大题参考答案背诵下来,即使运气不好没有考,你也能有一些话术去回答考场上的题目。

针对马原部分,适当倍速去听强化课,搭配徐涛背诵笔记,将重点内容在笔记中勾画,及时复习,同时做对应章节的练习题。马原部分有些难理解的知识,建议听完课以后一定要看书,自己思考和理解,不然听过就忘,意义不大。很多同学做题时遇到不会的题就去翻答案,这是不可取的。要知道练习题就是考验我们的基础知识,基础一定要认真对待。

史纲毛中特部分,这部分内容好理解且需要背诵的地方多,大家可以在复习的同时,每天利用碎片时间多翻看徐涛背诵笔记。但在听课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选择题错误率高,这时候要更加注意题背后的知识点问题,看看自己是否真正理解和掌握。

当然对于一些进度快的同学,此刻可以大力冲刺了!可以注意一下分析题的答案模式和答案模版,在徐涛背诵笔记的下册里罗列了很多的分析题答案模式,可以适当去背一背各个科目的大题知识点,为我们以后背肖四和肖八打下一些基础、减轻些背诵负担。

冲刺模考卷子的选择题也可以直接对照参考答案背诵,里面的知识点基本都是常考的考点,腿姐的背诵手册可以直接拿来背诵。如果目标是五六十分,基本上把肖四和肖八全部背诵完就可以达成目标了。


Vol.3  小总结


总之政治的重点就在于理解和背诵选择题可以通过平时的刷题来进行训练,大题可以直接背诵肖四的大题。当然政治学科的名师还是比较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参考资料。

只要11月开始能够按照这个复习思路去备考政治,基本上考试拿个五六十分还是很容易的。所以大家现阶段不要焦虑,不要影响自己的心态,按部就班的复习即可,其他科目也不要落下,相信自己一定会上岸!


想要了解湖美考研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连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art,我们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您的电话:*

您的微信:    您的 QQ:

您想了解:

您的问题:

联系我们
您的姓名:
*
您的电话:
*
您的 QQ:
您的微信:
选择项目:
咨询: